2014/04/26(六)★△彰化挑水古道桐樂樂(4+2)


挑水古道介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屬八卦山脈山麓間羊腸小徑,清朝時期當地先民發覺此一兼具排洪的山澗溝渠,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於是挖掘兩處深約 10公尺的取水井,供村民們飲水之用。一直到139線大彰路與彰南路的擴建完成,才結合水土防洪溝渠的整建,闢建成兼具登山休閒防洪等功能的挑水古道。
古道全長約2公里(需步行),入口處有棵千年迎賓桐樹,每年油桐花季一到,地上立即覆上滿滿的白花瓣,就像是桐花地毯一樣的雪白。進入古道不遠即可看見涼亭,樹下有兩張木椅靜悄悄的等待桐花飄落,越往古道走去,越能看到開得茂盛的桐花,滿地落桐,是處充滿溫暖芬芳的雪白世界。參考介紹網站 : http://hakka.easytravel.com.tw/place.aspx?CityID=11&AreaID=137&PlaceID=3402
路線: 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往芬園鄉方向接碧興路(台14乙)左轉碧山路縣148 → 騎約2.6km 09:00到挑水古道10:30出發往 縣148 接縣139 △88m爬陡坡約2km)全程爬坡約10km到△426m全程最高點(八卦山隧道頂端榕樹公),平均坡度3.2% →12:30禾米豐休閒屋午餐 → 微熱山丘(免費鳳梨酥)→2km天空之橋 → 下滑至南投市→三級古蹟藍田書院 彰化銀行前圓環下午茶(意麵小吃)→回駐車地點. 全程約32km屬中低難度路線.
遊覽車可兼做保姆車,不想爬坡的車友可搭遊覽車到微熱山丘.
遊覽車費用: 13000(含小費,3排舒適座椅)
集合時間與地點: 06:00am九如路科工館
                            06:30am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 台14乙與縣148交叉路口.
午餐: 禾米豐休閒屋 049-2292542南投市八卦路微熱山丘鳳梨酥旁
*報名時請告知上車的地點.

28 則留言:

  1. Tony +1 ..,..

    邢哥 ....你要去嗎?

    回覆刪除
  2. 蚊子+2(九如路科工館上車)

    回覆刪除
  3. 專業攝影大師出馬,可把車友拍的美美的!

    回覆刪除
  4. 小鄭+2(屏山上車)

    回覆刪除
  5. 活動改為4+2,統一06:30屏山國小集合上車.
    Ricky & 小鄭開轎車,汪哥開貨車支援帶腳踏車.
    報名人數: Ricky.Victor,Tony,小洪,蚊子,小蚊子,阿樹,小鄭,惠玲,汪哥,汪嫂.共計11人,尚有一個名額.

    回覆刪除
  6. 活動改為4+2,統一06:30屏山國小集合上車.
    Ricky & 小鄭開轎車,汪哥開貨車支援帶腳踏車.
    報名人數: Ricky.Victor,Tony,小洪,蚊子,小蚊子,阿樹,小鄭,惠玲,汪哥,汪嫂,Ada.共計12人,報名截止.

    回覆刪除
  7. 請大家給這個安排,按個『"讚"』!

    回覆刪除
  8. 住南高雄的車友可搭捷運06:00到世運站(人+車60元)再騎到屏山國小.

    回覆刪除
  9. 雙J +2 自行開車, 屏山國小集合

    回覆刪除
  10. 報名人數: Ricky,Tony,小洪,蚊子,小蚊子,阿樹,小鄭,惠玲,汪哥,汪嫂,Ada.共計11人.
    尚有一個名額.

    回覆刪除
  11. 麻煩那位善心人士,06:00時撥個電話0932-727739,萬一又起不來就糗大了

    回覆刪除
  12. 蚊子、蚊子老婆+,小蚊子,4/25(五)先行北上彰化訪友,4/26(六)一早再前往駐車點和大家會合。增添Ricky人、車安排困擾,深感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們在駐車地點 : 台14乙與縣148交叉路口碰面,到時電話保持聯絡.

      刪除
  13. 目前報名: Ricky,Tony,小洪,阿樹,小鄭,惠玲,汪哥,汪嫂,Ada.Jet,Joyce共計11人.
    車輛分配:汪哥開貨車,Jet & 小鄭開轎車.

    回覆刪除
  14. 請問一下..花況還OK嗎??
    我們打算明天去賞桐呢...^^

    回覆刪除
  15. 感覺花況沒有想像中的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