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六)★△藤枝二集團(4+2)

一集團、二集團和藤枝,是日據時代為開發附近林地所形成的一個聚落。藤枝二集團位於桃源鄉寶山村內,海拔約1300公尺,由於終年受雲霧繚繞、林木蒼翠,風景優美秀麗、氣候涼爽,除有寬廣的視野外還有茶園咖啡園及種植多項水果外,非常適合夏天騎單車與步行做森林浴的地方。
以二集團為中心的登山健行步道(標高約1200公尺),路程有:
1.綠色路線---- 路程平坦(茶園、水蜜桃園 、 李子園  風景優美),無遮蔭適合全家健行半圈折返,走完約2小時(單程3公里)。
 2.藍色路線---路程稍有起伏,但還平坦有最美麗的梅子、李子、樟樹尤其開花時最為美麗  稍有遮陰   視野開闊。
 3.紅色路線------為寶山國小旁步道上坡到獅子景觀台(來回約4公里),稍有遮蔭視野最好、車子最少、生態佳  ,雲海就在腳下,遠眺寶來、石洞溫泉。

路線: 走10號道下旗山交流道 →台28→接台27往六龜到藤枝風景區右轉接荖濃溪林道△270m(A咖可由此處開始騎),寶山里入口處駐車△715m→騎約9km到二集團市集△1335m午餐→原路下滑回駐車點,全程來回約18km,前9km為爬坡路段,總爬升620m,屬中難度路線,時間如允許可健行部份步道。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第二集合時間地點:08:30am 台27與荖濃溪林道(往藤枝)交叉路口.
駐車地點: 高雄桃源鄉寶山里入口處,約5.8km.
午餐: 二集團市集
山區容易下雨14:00前下山.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歡迎勇腳全單.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