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六)★△ 嘉義石棹-達邦部落環線(4+2)

達邦現為鄒族的最大村落,也是地方鄉治的行政中心,達邦部落早在300多年前就已設立。它與近鄰的特富野,各有其附屬之小社及獵場、漁場。新美、茶山、山美等部落附屬於達邦。來吉、樂野和里佳等屬於特富野。 在地理位置上,它和特富野一樣,位於曾文溪上游長谷川溪及伊斯基安娜溪匯流處附近。兩個部落遙遙相對,各自擁有一庫巴(kuba),每年的「瑪雅斯比」傳統祭典則輪流舉行。 達邦的主要產業有竹筍(桂竹、麻竹、孟宗竹和石高竹)和高冷蔬菜(以山葵為主)等。由於達邦位於阿里山鄉各個部落的中心,附近亦有不少民宿和山莊提供旅遊者休憩。此外,本身也有幾處重要的景點,值得走訪。

路線: 開車走國3接台18往阿里山方向至石棹右轉接169到達邦部落駐車△926m→騎169往石棹方向下滑約2.6km△798m→一路爬坡約10km到樂野部落△1200m→再爬坡約1.7km到石棹△1300m,由達邦到石棹全程爬坡約12km,均坡度9%本路線最硬陡處騎台18往阿里山方向騎約11.7km到達最高點△1600m平均坡度5.1%→ 再騎約1.8km台18 77km處 十字路△1528涼亭旁小路右轉下滑往達邦→下滑約5.4km△1000m→ 爬坡到特富野古△1070m→下滑到達邦部落△926m駐車地點.全程約35km,呈順時鍾方向環線,總爬升1005m,屬挑戰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09:00am 達邦部落駐車
午餐: 樂野部落或石棹.

注意事項:
1. 限登山車.
2. 請攜帶禦寒衣物.
3.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