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六)★△獅子鄉西都驕溪泡水(4+2)

枋山溪是枋山鄉最大的河川,主幹長度僅25.7公里,發源於中央山脈末端之茶茶牙賴山枋山北溪與西都嬌溪,入海口則在平地人聚居的枋山鄉治。 這條不算長的溪流 ,卻是南迴鐵路翻越中央山脈的必經途徑 ,中上游景色優美,尚有許多沒有公開的神祕景點。枋山溪上游山區的地段,過去曾是原住民排灣族的傳統居留地與獵場,雖然排灣族人自日治時期起已多次集體遷離山區,但原居留地仍留有許多殘存的石板屋、石牆地基等遺址,讓漫無人煙的荒野山區,更充滿一股古今文史交錯的淒迷。
中央號誌站,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號誌站。站址位於中央隧道西口外,也是南迴線唯一雙軌化區間的最西端。
這次主要活動是到西都驕溪泡水與午餐,如要要加碼可再到中央號誌站.
路線:
行駛台1線(屏鵝公路)在452K處附近,由「枋山觀光農園」牌樓進入,屏147~1行約4公里過枋山溪橋後駐車,一路沿枋山溪旁前進,過檢查哨後往新都驕橋前進,過橋後左轉尋找泡水與午餐地點。駐車點到中央號誌站全程來回約21km,總爬升約200m,屬初級off-road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30am 左營屏山國小
                        07:50am 中正路競技館
午餐: 自煮.請在7/16號前報名,以利方便購買食材,請自備碗筷。
注意事項: Off-road限登山車,請自備換穿衣物與鞋子.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27 則留言:

  1. 頭香搶多了,小心讓菩薩看上收去做丫鬟

    回覆刪除
  2. 一共五人報名參加,乘車部分我們已自行安排好了.有勞了~

    回覆刪除
  3. 歡迎新車友Jason與他的朋友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次參加,還請大家多多幫忙,謝謝~

      刪除
  4. 這位強生來勢兇兇,華航之友車隊成員快站出來,車隊要被掩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汪哥,別怕,你可以一擋百。

      刪除
    2. 我是華航之友車隊的成員阿, 只是第一次跟大家騎車啦!!!
      給大家添麻煩了呦~

      刪除
  5. (蚊子+小蚊子)自行開車,中正技擊館會合。

    回覆刪除
  6. 報名截止,小鄭開車戴5人6腳踏車,請自備碗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需自行前往請早告知,以利惠鈴為大家準備午餐。

      刪除
  7. 準備大鍋菜,飯糰,有要自備請話聲 惠鈴

    回覆刪除
  8. 因為初次跟大家騎車,如果有不妥善之處,還請大家見諒並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ason,
      請別客氣,我們車隊很歡迎同是單車愛好的新朋友加入,大家互相學習與切磋.

      刪除
  9. 明日枋山鄉下雨機率為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