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五)★△水社寮火車站(4+2) **活動因雨取消**

水社寮位於仁壽村原名「水車寮」,因早期以水車汲水而得名,直到日據時期才根據日語發音改為水社寮,但目前閩南話依然叫「水車寮」。水社寮因地處偏僻至今依然保存原始風貌,此處為原始步道非人工搭建而成,而是前人一步一腳印的軌跡。沿途孟宗竹、麻竹林密佈,沉浸於森林浴之中,有可能不期然地撞見牧氏攀蜥、藍腹鷴、白面鼯鼠以及溪澗棲息的斯文豪氏赤蛙。
水社寮車站有由於地處偏遠,此站的特色是在於進站和出站的軌道,形成類似「Ω」形狀的180度彎道,且擁有極佳的視野。在水社寮鐵道旁挺立著一棵百年以上的國寶----台灣肖楠,所以遊客來到水社寮,都會來與這一棵國寶級的台灣肖楠合拍幾張紀念照!沿途多為天然的原始林,可在杉林與竹林之間享受森林浴,且擁有極佳的視野,可以展望玉山、塔山、瑞里、奮起湖。(文章與圖片擷取至網路)

路線:
國道3號290-竹崎 號出口下交流道往竹崎方向/東義路/166縣道至興岩步道停車場△908m駐車→166騎約1.3km交力坪火車站△1003m平均坡度8%→166騎約3.2km至雲潭瀑布休息站(166 71km處)△876→右轉小路往水社寮一路爬坡約3.3km 至最高點水社寮車站△1200m平均坡度約7.5%→原路回166右轉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869m→騎約5km回駐車地點,平均坡度5%,全程約18km,總爬升545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嘉義縣梅山鄉太興岩步道停車場  (車程來回約280km)
午餐: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餐飲部05-2501670、0937-572611(如擔心用餐時間較晚請先自備乾糧止飢)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5 則留言:

  1. 目前報名人數:小鄭,惠鈴,Ricky,刁先生,Tim. 5人,第一車額滿.

    回覆刪除
  2. 問一下.這路線有限登山車否?

    回覆刪除
  3. 第二車尚有1個名額。

    回覆刪除
  4. 哇, 額滿了!
    預祝大家端午鐵騎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tor,如臨時有名額會再通知你.

      刪除
  5. 目前報名人數:小鄭,惠鈴,Ricky,刁先生,Tim,Tony,Roger,阿樹,成家.共計9人,會由小鄭 & Ricky開車.

    回覆刪除
  6. 惠玲臨時取消,會由Victor遞補.

    回覆刪除
  7. **如活動當天嘉義竹崎下雨機率為50%以上,該活動會延至6/25**

    端午節連假期間及下週一(13)、下週二(14),台灣各地都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風水氣逐漸進入,各地容易出現降雨,尤其午後須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周五(10)起西半部降雨情形增加,甚至有可能會超過大雨等級,請民眾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特報及天氣訊息。

    回覆刪除
  8. 明天嘉義竹崎下雨機率為70%,所以活動取消,並會延至6/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