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六)★△天台山四月雪(4+2)

桃紅陣雨樹,名字十分可愛,帶著一種熱帶氣候專有的淘氣氣質,原產於東南亞的熱帶家,她的正確名稱是花旗木,屬於蘇木科落葉喬木,又稱紅花林木、泰國櫻花、三月櫻。桃紅陣雨樹花期大約在3月中旬至4月間,整株爆炸似的綻放,滿樹枝的桃紅色花朵,遠觀彷彿吉野櫻,花開時也像櫻花般枝幹不長綠葉。
南部最佳的賞花地點就在六龜的神威天台山,當然如果只安排到天台山的路線車友們必定會意猶未盡,所以穿插了美濃龍肚八景之一的茶頂山一遊,回程再沿著美濃獅子頭水圳回美濃市區用餐。

路線:
走10號道至美濃區公所駐車△50m駐車→自強路→右轉民族路→柳樹塘荷花△94m→龍肚國小(5.6km)△70m往茶頂山一路爬坡約2.5km平均坡度9%天雲宮最高點△265m→下滑約3.6km至台26△124m→往六龜方向騎約4.5km至天台山△130m一路上下坡度竹子門發電廠(25km)△84m→獅子頭水圳→回駐車點,全程約34km,總爬升372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美濃區公所(來回車程約100km)
午餐: 美濃沿路小吃

天雲宮下坡為陡坡需請留意.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