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六)★枋山溫泉探路(4+2)


這是一條由南迴鐵路亦從國際電台下,沿著枋山溪由西向東終點為位於台灣屏東縣獅子鄉,南迴線鐵路的中央號誌站(中央隧道),途中會經過一野溪溫泉,但現溫泉已被地主填平,但沿途風景美麗還有許多的 蝴蝶作伴,景色有如台東花東縱谷,且溪水十分清澈很適合玩水.
該路段道路因年久失修,所以會走河床,單程約為15km屬於初級off-road的路線,但山路雨後會有落石,所以建議大雨跟颱風過後不要進入.
行駛台1線(屏鵝公路)在452K處附近,由「枋山觀光農園」牌樓進入,途經正成國中,行約4公里會看到枋山溪橋,橋頭叉路取右轉,繼續沿著枋山溪岸邊行駛,此產業道路不寬,會車不易,但路況尚可。沿途枋山溪河床種滿西瓜,這兒除了西瓜田還是西瓜田,山巒搭配瓜田,一片綠意盎然景致,讓人心胸舒暢、心情開朗。
       從枋山溪橋一路走來,沿途沒有叉路,所以要迷路也很難,再行駛約5公里的路程,這裡沒啥醒目的建築地標,不過,倒是有一排路邊電線桿,順著它走,注意囉,溫泉祕湯就在編號「南迴高幹229」電線桿的下方溪谷附近,下切河床右邊,溫泉即在眼前。這個約可容納20人浸泡的溫泉池,泉質為碳酸泉,泉溫約四十多度,非常適合老少泡湯,浸泡在野溪溫泉池裡,仰望白雲悠遊山頭頂,遠看火車穿梭山巒間,好一幅幸福的畫面啊!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請攜帶腳踏車,如沒下雨可騎車,部份路段需沿河床騎乘所以限登山車.以車輛分配額滿(限5人)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8 則留言:

  1. 可自行開車前往,但因是探路及可能會下雨,所以正確行程無法放入.

    回覆刪除
  2. 報名額滿:小鄭,惠玲,玉娟,Victor,Ricky 5人,由小鄭開車.
    如果運氣好溫泉沒被溪水淹沒還可泡溫泉,所以請攜帶換洗衣物及托鞋(可能會撩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