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六)活動因雨取消 ★△玉井虎頭山+白色教堂(4+2)

玉井舊名噍吧哖,民國4年日本統治期間,余清芳等人率領在玉井南化山山區的大型武裝抗日行動,死傷慘烈稱為噍吧哖事件。
虎頭山位於玉井東方,海拔239公尺。 顧名思義因為山的形狀像老虎頭而得名,是噍吧哖事件的古戰場,山頂建有抗日余清芳烈士的紀念碑,係玉井至高點,站在山上能一眼望盡嘉南平原,玉井。楠西及重巒疊翠的阿里山支脈壯麗優美的景色。上山沿途兩旁植滿愛文及土芒果樹,當4、5月滿山花開, 6、7月果實纍纍時,更是美麗。
接下來騎去今年5月才開放的《白色教堂》,整片玻璃窗讓陽光柔和地照耀,將純白色的建築與大自然完美結合, 教堂內的白色座椅、白色鋼琴、和水晶吊燈,處處都充滿了童話故事般的浪漫氛圍,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當然來到玉井一定要品嘗道地玉井芒果冰,我們可看日頭狀況選擇騎車前吃或是騎完車後再吃,度過一個優閒的週末下午。
路線:
走國3到官田系統接84快速道路往玉井方向,下交流道直走到玉井國小 △60m駐車→台20

接台3至中正路516巷右轉(過檳榔攤的小巷子)往虎頭山方向→綠色空間(該路線最高點)△239m→虎頭山 抗日烈士余清芳紀念碑→沙田產業道路下滑→右轉接台3△80m→左轉接台20過玉井橋然後順著隱田山房的指示牌走→白色教堂→內層林產業道路→右轉台20回駐車地點,全程約26km,前段只有3km的爬坡路段,總爬升267m,平均坡度3.2%屬低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13:00pm 左營屏山國小(為避開炎熱太陽所以下午出發)。
駐車地點:台南玉井國小 中正路1號
服裝: 乙種服裝,也可著情人裝或帶禮服到白色教堂拍些美美的相片。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20 則留言:

  1. 請注意:為避開炎熱太陽所以是下午13:00集合.
    著乙種服裝,也可穿情人裝或帶禮服到白色教堂拍些美美的相片。

    回覆刪除
  2. Tony +1 ....

    邢哥呢, 阿樹?

    回覆刪除
  3. Jeffrey +1 ..有好吃又正港大碗的芒果冰不參加怎行?
    阿樹在哪兒? 汪哥賢伉儷也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4. 目前報名:Tony,邢哥,小魚兒,Ricky,小鄭,惠鈴6人,尚有2個名額.

    回覆刪除
  5. I'm so sorry ! 真糟,學校通知6/14必須補上課,故不能與大夥一起去玉井吃冰了,殘念啊!

    回覆刪除
  6. 阿樹+1.客人要庭園餐廳的規畫,剛好來企收集資料~~

    回覆刪除
  7. 目前報名:Tony,小魚兒,Ricky,小鄭,惠鈴,Victor,阿樹,7人,尚有1個名額.

    回覆刪除
  8. 大夥兒注意喽,明天降雨機率都在 80%

    回覆刪除
  9. 等候各位通知........Tony

    回覆刪除
  10. 等候通知+2---小鄭

    回覆刪除
  11. 期待6/28水森林大夥再相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