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六)★△杉林溪忘憂森林(4+2)

這被人形容為世外桃源~幽靜又美麗水森林,位於南投杉林溪附近,據說是因921大地震改變地形地貌,在林間形成沼澤地,林木久泡湖中,漸漸失去生命,形成一根根枯木,與湖水相映而成的奇特景色。一根根枯木就挺立於沼澤中,倒影清晰可辨,沼澤因密布水藻,呈現深淺不一的翠綠顏色,與枯木、藍天交織出水彩般的繽紛景像,頹圮水中的枯木斷枝,則為這幅彩畫增添粗獷原始的況味,美得令人摒息。
經過溪頭後過了12生肖彎後,就會到流籠頭然後左轉,往"忘憂森林咖啡屋" 的產業道路騎,該路段為坡度非常的陡峭的水泥路(約1.5km),然後會經過個十分具有魅力的茶園,一層一層梯田的模式往上,中間再穿插一些小樹,過了茶園再由崎嶇小徑步行約10分鐘,傳說中的水森林便赫然出現眼前。
下山後再造訪使用美國南方松木構造建築—主體採用西方結構 (剪力牆系統)、東方之行架系統,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的內湖國小

路線: 走國3下竹山交流道 ,右轉接台3線然後接151縣道往鹿谷鄉方向,開約18km過溪頭風景區,接95鄉道(衫林溪公路)往杉林溪方向,過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岔路約50公尺,阿鴻料理餐廳門口△1115m駐車→95鄉道12生肖彎→ 一路爬坡約12km(平均坡度5.3%)到流籠頭停車場△1770m→左轉往忘憂森林咖啡屋小路上去約1.5km(平均坡度約20%)→水森林△1950m→原路返回駐車地午餐→開車回程路上內湖國小.→全程來回約45km,前13km為爬坡路段,總爬升872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阿鴻料理餐廳附近,南投縣興產路80-10號
午餐:阿鴻料理餐廳049-2612311,0952-612-311 (如擔心用餐時間較晚請先自備乾糧止飢)
建議單車寄放流籠頭店家,搭車上去(約10分鐘)走路下來(約20分鍾),單趟每人100元.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23 則留言:

  1. 忘了當天有事…殘念啊

    回覆刪除
  2. 阿樹+1.
    來,邢哥哥,Tony哥.來來來~~哩一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森林隨時都有可能會消失,趁這機會去看看人說這一生必去的台灣景點.

      刪除
  3. 目前第一車5人名額尚有一位.

    回覆刪除
  4. OK, ......Tony +1 騎不上去就推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大哥,別擔心,推車散步更能仔細欣賞沿途美景.

      刪除
  5. 第一車5人額滿,如後續報名有3人會再開台車.

    回覆刪除
  6. 新車友Mavis+1.如果還有加開列車的話:-D

    回覆刪除
  7. 歡迎華航車友Mavis,還缺2個名額,歡迎各位報名參加.

    回覆刪除
  8. Jet, Joyce開車自行前往, 公路車OK嗎?

    回覆刪除
  9. 來來來,我來了...Jeffrey+1

    回覆刪除
  10. 歡迎資深硬底子華航大帥哥-邢總報名參加!第二車確定出車,尚有一個名額!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Hi,阿彌,Long time no see!歡迎參加.

      刪除
  12. 1.經由小菁告知,因水森林為私人土地,不知是否可自行步行或騎車進去,但可搭小巴進去,單程每人100元,如在忘憂森林咖啡用餐,套餐每人380可含小巴接送(週六當天可再討論).
    2.因近日大雨水森林ㄧ定會有水(有水景色更美),路程會有爛泥,最好戴雙鞋子更換.
    3.原定駐車地點地點,會更改為阿鴻餐廳附近,因為怕無法準時12:00用餐,請先自備乾糧充飢.

    回覆刪除
  13. 蚊子+3(自行開車),06:30屏山國小會合一起出發。

    回覆刪除
  14. Sorry,星期六臨時有事,無法參加.
    阿彌 -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