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五)★△ 高樹-青葉部落環線賞秋芒(4+2)

每到秋天高美大橋底下的芒草盛開,一眼望去盡是白茫茫的一片,為了沾染初秋的氣息所以安排此路線,順便造訪最美的部落-青葉部落。青葉部落目前約有170戶居民,接近800人,是三地門鄉內唯一的魯凱族。在2009建築園冶獎,被喻為最美的部落,名之因為近年來在社區居民的努力及營建署城鄉新風貌計畫補助之下,青葉部落緊密結合社區、學校、工藝匠師三方面的資源,共同打造具有部落特色的家園。整個部落就像一座戶外美術館,處處可見住民的巧手慧心,尤其是集中在第七、第八鄰的十字藝術街,被居民打造成「有故事」的屋子,圍牆上不同的圖騰,從天使、山羌到火焰…等,在在展現豐富的原住民色彩。
 
路線: 開車至美濃原鄉緣文化村駐車△52m→走高101接181往高美大橋方向→ 高樹鄉公所→青山路接屏2△100m→爬坡至青葉部落△190m→ 青山至青葉部落聯絡道△213m→北排灣族文物藝術館△120m→屏7接屏8△70m→里港分局→屏3沿東振新堤防→左轉接181往高美大橋回駐車點,全程約45km,總爬升264m,屬中低難度路線.如屏3線砂石車較多將會更改回程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08:00am 美濃原鄉緣文化村駐車
午餐: 沿途小吃店
注意事項:
1. 歡迎全單勇腳參加.
2. 4+2者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