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六)★△ 霧台佳暮部落(4+2)



佳暮村是個晚近成立的部落,主要居民是由神山部落遷移,是於民國三年問由於躲避日本炮火,以及為了方便耕作而定居形成的。本村位處隘寮北溪右岸,與神山部落隔著河谷遙望,左鄰緊接德文,佳暮社區目前分為「新佳暮」與「舊佳暮」二個聚落,因舊址部分居民未遷移至新社區而形成現今分散兩地的情形。舊佳暮部落現僅有十一戶,新佳暮部落約有二十幾戶,設有活動中心,聚落人口不是很多,村民大都為魯凱族人,以種植愛玉、山芋、蕃薯、養水鹿、採靈芝為其主要經濟來源。前往佳暮,一般可由台 24 線上山,在谷川部落前一公里處轉屏三十八號道駛入,約八公里即可到達,道路僅能通過小型車輛,途中可以一覽壯麗的隘寮北溪溪谷地形景觀。

路線: 開車至伊拉部落駐車△290m→谷川大橋△327m→過橋後 右轉武佳道路(屏38)→ 接佳暮伊拉聯絡→佳暮部落△475m平均坡度4%→原路折返,全程約21km,總爬升340m,屬中低難度路線.隘寮北溪河床可通行的話,可到神山部落用餐後回駐車點,行成一個環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伊拉部落
午餐: 下山用餐 (如擔心用餐時間較晚請先自備乾糧止飢)
注意事項:
1. 限登山車.
2. 出發前會再確認佳暮部落路況.村長包金成電話:08-7902466 0932-809- 546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