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六)★△茶山部落-那瑪夏4+2

茶山位於曾文溪源頭,原名叫作珈雅瑪,意為「山腰上的平原」,是阿里山鄉最南的村落。茶山地理位置雖偏遠,但如果從高雄市那瑪夏區上來,它卻是進入鄒族部落的第一站。
近年來,茶山以涼亭文化而遠近馳名。走入村子裡,到處可見各種樣式的涼亭,加上周遭天然的溪谷流瀑,宛若花園部落。茶山雖然叫茶山村,不過村裡的茶園卻不多,據說當初這裡栽種的是苦茶油樹,所以才叫茶山。這次除了要造訪茶山部落外,另安排騎乘往那瑪夏的自強道路沿途可欣賞到桃,梅,櫻花,是條人車稀少風景優美的路線.午餐後也可沿曾文溪下滑到大埔情人公園(約11km)再上車回高雄.

路線:
走國3往玉井接84下84交流道接台3往曾文水庫方向往大埔到茶山部落駐車△435m 0km→接青山產業道路(嘉129-1)往那瑪廈方向爬坡→騎約6.5km處△765m遇岔路往右→騎約7km處緩坡遇岔路往右→騎約9.8km處遇岔路往右接自強道路小下滑→爬坡約11.7km遇岔路往左,騎約14.2km至最高點(右邊為櫻花園)→△920m→原路折返回茶山部落,平均坡5%。 全程約為30km,部份路段為陡坡,總爬升607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茶山部落
午餐: 茶山部落,可自備乾糧止飢.
請部落格報名以利安排車輛.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