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六)★鹽水-布袋環線(4+2)


台南鹽水除了蜂炮出名外,它在清朝時也是曾經繁華一時的月津港-就是現今的鹽水區,「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道出清朝時期的台灣四大商港,也是台南市創建最古老之都市之一。溯自顏思齊、鄭芝龍據台時由中國大陸漁民移民此間,地名稱為「大龜肉庄」,有海水灌入形成天然內 港,與安平、鹿港齊名,並立為三大商港。
提到嘉義布袋,總讓人想起遍地的鹽田、鹽山景觀。雪一般白花花的鹽,陽光下閃亮得直教人張不開眼。即使如今曬鹽產業已日漸式微,曾經往來忙碌的運鹽小火車也不復得見,但「鹽」的滋味,早已深深醃漬入味,瀰漫在布袋人的生命中。布袋鎮是典型的漁村聚落,舊稱「冬港」,老一輩慣稱「布袋嘴」。據說是因為布袋溪地形突出於海中潟湖內,地形狹長,外來的船隻必須由一定的港口入港,有如布袋口,因此得名。
路線:
走國1下新營鹽水交流道 ,走172縣道前往鹽水地政事務所駐車→月津港(鹽水老街)→接南3鄉道→接南6鄉道頑皮世界→頭港線水溪小路往西騎→過84快速道接南6→接縣171往北門→北門錢來也雜貨店(偶像劇片址)→北門玻璃教堂→台17→ 172縣道布袋魚港(午餐)→布袋鹽山172縣道往義竹→台19→金和路武廟鹽水八角樓(銀峰冰果室)→鹽水地政事務所。全程約52km屬適合全家出遊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8: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鹽水地政事務所 台南市鹽水區武廟路1之1號
午餐: 黑皮酥皮肉圓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