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六)★△中埔鶯山溫泉賞櫻4+2


櫻花綻放的季節意味著春天的到來,在春暖花開時節這次安排到中埔鄉石硦村由獨角仙農場進入鶯哥山 (鶯山溫泉)遊賞有1,000餘株的八重櫻與昭和櫻,鶯歌山原本整片山林都是種植檳榔樹,民宿主人為了保護這座歷代祖先傳承下來的鶯歌山,因此將檳榔樹全數砍伐,開始在這種植櫻花樹、油桐樹及各種樹木,想要將鶯歌山恢復以往的生態,並且在樹林下種植山蘇。但是鶯歌山在農曆二、三月就是枯水期,無水可灌溉山蘇,於是民宿主人在遍尋不著水源之際,決定挖井取水,結果挖出來的井水卻是《碳酸氫鈉的溫泉水》,讓民宿主人樂得不可開交,為了讓更多好朋友享受這渾然天成的溫泉,『鶯山溫泉民宿』於是誕生。
途中會經過石硦林場,這一處嘉義縣的秘密森林面積有30餘公頃,屬近鄉型自然生態區,海拔高度從300公尺到600餘公尺,全區屬亞熱帶的闊葉林,沿石弄溪畔鬱蓊而上。石弄林場有一大特色,地標均以石雕標示,海拔每上升五百公尺即有一石雕標示,同時告知此區生態分布。
路線:

走國3道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再接嘉135鄉道前往中正路到中埔國小駐車△137m,0km,走台3約0.7km接嘉134右轉往綠盈牧場方向→6.5km左轉過橋→6.6km遇岔路右轉往桃仔寮尾6.7km遇岔路右轉6.9km遇岔路左轉→7.2km遇岔路右轉→7.6km遇3岔路右轉往桃仔寮尾→8.2km遇岔路左轉→8.8km遇岔路右轉→ 坡約9.3km到最高點△488m(平均坡度5%)→下滑到9.7km岔路左轉往石硦林場→10.2km石硦林場△397m→10.5km遇岔路右轉小路爬段小坡後再下滑即可抵達鶯山溫泉民宿△356m→下滑獨角仙農場→回駐車點△137m呈順時鐘環線。全程約為17km,部份路段為陡坡,總爬升392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中埔國小
午餐:鶯山溫泉民宿 05-2531150 ,可自備乾糧止飢.
泡湯為單獨房間,twd650/1.5小時.

請部落格報名以利安排車輛與餐廳訂桌,既歡迎不騎單車,自行開車前往賞櫻泡湯.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