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五)★△花見鹿谷-小半天&台大茶園賞櫻4+2



「花見」一詞,乃源自於日本語中「賞花」之意,藉由來鹿谷賞花,而發現鹿谷之美。在『李友會』媒合下,『日本育櫻會』贈予南投縣府櫻花樹苗一萬株,於2006年2月,第一批一千株『河津櫻』櫻花樹苗運抵台灣。南投縣政府將此一千株櫻花樹苗種植在海拔、氣候均相當適合的----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園區內,成林的『河津櫻』花海,成為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最吸引遊客的景觀.
鳳凰谷台地是着名的凍頂烏龍茶產區,約5公頃的台大實驗林茶園種植示範區,呈梯田狀美麗幅線。從台大茶園「鳳凰自然教育園區」333階的好漢坡步道,拾級而上前往示範茶園,在櫻花盛開時節,步道兩旁綻放粉紅櫻花,紅花綠葉相襯,如詩如畫。賞櫻不一定要上阿里山!

路線: 開車走國3下竹山交流到台3右轉,於151線道左轉,開約4.7km於光復路/投55-1鄉道右轉,新庄巷/投55鄉道向右轉至文昌國小駐車0km△540m→田頭巷→投55→天鵝湖自然生活園3.3km△720m→3.8km岔路(投55 14.6km) 左轉興產路投55-2→和雅渡假園區→左轉往和雅谷→5.9km△663m遇岔路左轉151→鹿谷鄉公所10.1km△507m→右轉仁義路接投56往麒麟潭方向爬坡約7km到台大茶園△840m平均坡度5.5%台大茶園最高點△920m→由台大茶園後門鳳凰產業道路→接投56鳳凰國小△700m→左轉接二突路 投55-1→下滑至北勢溪底△468m→小半天石馬公園△550m文昌國小駐車△540m,全程約26km,總爬升638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南投文昌國小

午餐: 台大茶園,如擔心用餐時間較晚請先自備乾糧止饑.
注意事項:
台大茶園門票:twd100/人

16 則留言:

  1. 麒麟潭是好地方,景色優美,去年遊溪頭時在麒麟潭住一晚

    回覆刪除
  2. 中午在台大茶園用餐,竹桶飯配筍子湯。

    回覆刪除
  3. 台大茶園是最高點,萬一騎不上去不就餓肚子。小鄭呢?我的玩法是訂了麒麟潭民宿,晚上就住下了,隔天再去日月潭騎上回沒騎的另外半圈,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汪哥,當然可以!山下吃的會比台大茶園還好.鄭總當天要參加公司的活動.
    我們再約好碰面的地點與時間.

    回覆刪除
  5. 應該改名為「華航之友(老)馬隊」

    回覆刪除
  6. 哈哈!活到老騎到老。

    回覆刪除
  7. 人生七十才開始




    所以車隊沒人能說老,多騎幾年在說吧

    回覆刪除
  8. 我們是 老的 鐵馬隊,而不是 老馬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