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六)★六腳-双港環線(4+2)



六腳鄉擁有全台最長的苦楝樹隧道,3、4月正值苦楝樹花期,交錯綠叢間已散布點點紫白,當花期進入高峰時,一整排花海隱隱散發清香,就像細雪覆蓋枝頭,宛如置身雪國般,「可看性絕對不輸絕對不輸黃金風鈴木」。

新港是個氣質出眾的地方,總被形容是地靈人傑、人文薈萃。街道巷弄間,不經意便能發現古厝、古蹟的蹤影。有源長歷史的聚落,便總是能夠散發出一種不急不徐的小鎮氣息,古意盎然、韻味十足。板頭村,是一個以交趾燒和馬賽克拼貼粉妝的陶藝村,讓人不禁聯想到加拿大西岸以建築牆面大幅壁畫而興起的觀光小鎮。同樣是以壁畫來妝點鄉村,板頭村的壁畫更是充滿台灣農村童趣。

路線: 
國道1到嘉義系統接82快速道往東石方向,台82線的 18-鹿草 號出口下交流道 (167縣道)往太保方向,高鐵橋下嘉義段道路/台37線→過嘉義高鐵站保鐵一 路三段(嘉58鄉道)左轉嘉57鄉道右轉即可到達蒜頭國小
△12m駐車→嘉57鄉道→嘉54鄉道→過安灣橋後左迴轉接朴子溪旁的小道→苦楝樹隧道→159左轉後往光天宮牌樓嘉66鄉道往月眉→過民雄分局月眉派出所後芋叉路往右→接回159(中山路)左轉往新港方向→新港奉天宮→福德路接164往北港方向→過高鐵橋下後遇叉路往右走小路往板頭厝→板頭厝車站→板頭村→板頭村剪黏大壁畫→延堤岸往北港方向→新港水仙宮→北港觀光大橋→北港朝天宮→台19往朴子方向→朴子分局六美派出所叉路往左接嘉57往六腳→六腳市區→蒜頭國小
,全程約32km,總爬升42m,屬親子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嘉義蒜頭國小 
午餐: 新港&北港小吃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