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六)★△獅子鄉新都驕溪探路(4+2)

新都驕溪,位於屏東縣獅子鄉,定位點於(X): 224083 (Y): 2469319 海拔350m。
溫泉出露於板岩裂隙中,附近岩層局部夾變質砂岩。在溫泉露頭下方之新都驕溪屬窄迫的峽谷地形,因此欲前往此溫泉無法由溪谷上溯,而應從茶茶牙賴山生態保護區通往「佳著安山」的林道1.5公里處,由路左小溪溝下切至新都驕溪,再上溯150公尺可達。
此處未曾造訪過,所以是以探路方式前往,該路段會扛車與撩K,所以並不輕鬆.但沿途風景美麗還有許多的 蝴蝶作伴,景色有如台東花東縱谷,且溪水十分清澈很適合玩水.全程約30km,總爬升300m,平均坡度4%,因會扛車屬難度路線
路線:
行駛台1線(屏鵝公路)在452K處附近,由「枋山觀光農園」牌樓進入,屏147~1行約4公里過枋山溪橋後駐車,一路沿枋山溪旁前進,過檢查哨後往新都驕橋前進,過橋後左轉往茶茶牙頓林道前進,開始探路至目的地新都驕溪溫泉泡湯午餐,回程可繞至枋野車站.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午餐: 自備泡麵與碗筷,席地煮麵.
注意事項: Off-road限登山車,請自備換穿衣物,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娟神竟然搶頭香!當天要給你morning call 嗎?

      刪除
    2. 哈哈..別這樣嗎...一切只是意外!!

      刪除
  2. 最近天氣異常嚴熱,如當天天氣太熱,就找個涼快的溪邊泡水.

    回覆刪除
  3. 小鄭+1, 第1車額滿,如有2人以上報名就再加開1車.

    回覆刪除
  4. 玉娟06:50中正競技館上車。

    回覆刪除
  5. 該次路線無法由溪床上溯到溫泉處,而應從右邊上爬小路由茶茶牙賴山生態保護區通往「佳著安山」的林道1.5公里處,由路左小溪溝下切至新都驕溪,再上溯150公尺可達。

    回覆刪除
  6. 因為腸炎,沒即加入,殘念....Ton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