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五)★★△中寮山全單

中寮山位於高雄市的田寮區與旗山區之間,屬於玉山山脈的餘脈之一。雖然山峰高度不高,然而於此望去卻可遠眺大、小崗山、月世界泥火山、阿公店水庫及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平原那壯觀奇特的美景,是一處絕佳的賞景之地。
由於中寮山所在地理位置極為優越,且四周無其他高峰阻礙,進而造就了電信收訊的優勢,吸引許多電視台或電台紛紛在此設置了轉播站,至今,轉播站的涵蓋範圍已遍及了大高雄及嘉南屏平原等地區,因此成為南部地區家喻戶曉的著名轉播站。
路線:
屏山國小△15m→楠梓加工區→橋頭糖廠→通燕路(高34)→燕巢國中→中民路(高38)→北極殿△50m準備開始爬坡,全程爬坡約7.5km,平均坡度4.5%→最高點台視轉播站△365m→原路折返回家,全程約53km,總爬升438m,屬中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30am 左營屏山國小
                        08:40am 燕巢國中
午餐: 海豐麵店 高雄縣橋頭鄉隆豐路840號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