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六)★△茂林羅木斯溪(4+2玩水)

炎熱夏天騎車玩水是人生一大樂事,茂林木勝溪為南部玩水的好地方。玩水前先騎段羅木斯林道,然後在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口附近找個可泡水的地方準備用餐,如想再消耗體力的話,可再去羅木斯溪登山步道走走.

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全長約有1.2公里,順著木勝溪(羅木斯溪)依勢攀升,最高海拔為385公尺,步道高低起伏、蜿蜒多姿,沿途溪谷風光壯麗宜人。走在羅木斯登山步道上,每個步程有著不同的驚喜,每個轉彎更有著不一樣的期待…景致驚艷連連,縱然長途跋涉至此,一切都值得。 由茂林谷沿著羅木斯溪登山步道迂迴前行,走走停停、賞景拍照…,悠閒愜意,途中經過數座吊橋及涼亭,優美的山林河谷,讓人登山也不覺得累,這條沿溪步道,可及性高,老少咸宜,單程步行約需一個鐘頭,步道的最終點便是「茂林谷瀑布」。
路線:
走國道10號下美濃走台28線→新威大橋→右轉台27→茂林風景區遊客中心△153m駐車→屏132得樂日嘎大橋→爬坡3km△310m平均坡度5.5%→到消防局右轉往茂林谷方向→羅木斯聯絡道→過羅木斯橋△185m 三岔路走中間道路開始爬坡約3km平均坡度6.3%→騎約0.8km遇叉路往左→騎約2.6km到最高點△412m→下滑回羅木斯橋→往茂林谷→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口附近找個可泡水的地方準備用餐→步行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全長約有1.2公里,單車全程約16km,總爬升458m,屬中低難度路線。親子路線:由茂林風景區遊客中心騎至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口,約5km,總爬升約250m。

集合時間地點: 07: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茂林風景區遊客中心    
午餐: 就地炊煮(依參加人數再決定菜色),請自備碗筷.
注意事項: 要泡水者請自備換洗衣物與鞋子.羅木斯聯絡道為產業道路,建議騎乘登山車.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