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六)★△舊筏灣部落(4+2 )活動因雨取消,延至2015/06/06(六)

舊筏灣部落原為排灣族、魯凱族祖先之發源地,位於北大武山麓,隘寮南溪上游的西岸。舊筏灣海拔800多公尺,石板屋依山勢而建,與對面山頭的射鹿、高燕與好茶部落隔著隘寮南溪,而雲深之處便是排灣族的聖山「大武山」,不僅可以杜防外敵侵擾,還是一處與世相絕、景色優美的地方。 早期的筏灣部落約有100多戶居民,在日據時代,日方曾強迫安排高燕及射鹿兩部落的原住民搬遷到筏灣部落,光復以後,國民政府又將三個部落族群的居民遷到現今的瑪家村、筏灣村及北葉村,原部落遂更名為舊筏灣部落。

路線:
走國3下長治交流道右轉接台24線→右轉沿山公路→由瑪家鄉公所進入→瑪家道路(屏35) 10km處△613m駐車→爬坡約6km到最高點△980m平均坡度6%→再騎約2km到達舊筏灣部落△820m→原路折返,全程約17km,總爬升495m,平均坡度4%屬中難度路線。太古拉筏斯瀑布△560m,如加入到達瀑布地點總爬升為730m.

A咖可由三地門7-11開始騎,至舊筏灣部落全程約36km,總爬升1010m,總平均坡度5.7%。
註: 射鹿溪瀑布群的沙拉灣瀑布,屬於隘寮南溪支流的射鹿溪流域,因群山環抱溪流高度落差大,所以造就了許多瀑布,河床巨石嶙峋,又名太古拉筏斯瀑布須由舊筏灣部落下滑到△600m處再步行下爬才可抵達.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瑪家道路(屏35) 10km處.      
午餐: 舊筏灣部落 自煮羊肉爐,請攜帶碗筷.
注意事項: 後段至舊筏灣部落部份路段非鋪面道路,建議騎登山車.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9 則留言:

  1. 又被人搶頭香了! Ricky + 1

    回覆刪除
  2. 刁先生 + 1, 目前第1車5人額滿,後續如有2人以上報名會再加開1車.

    回覆刪除
  3. 本周鋒面接近,如周六天氣預報瑪家鄉下雨機率為50%以上,將會取消行程,活動延至6/6.

    回覆刪除
  4.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屏東地區各地天氣不穩定,屏東平原陰時多雲陣雨或雷雨,氣溫24-29度,降雨機率90%;屏北山區陰時多雲陣雨或雷雨,氣溫22-27度,降雨機率90%,為安全起見活動取消,該活動延至6/6.

    回覆刪除
  5. 目前報名: 玉娟,汪哥,Ricky 3位.
    其餘要參加者請再報名.

    回覆刪除
  6. 活動當天惠玲惠準備羊肉爐,為方便備料請各位在6/4前報名.

    回覆刪除
  7. 小鄭夫婦 & 刁先生 共計3位.

    回覆刪除
  8. Ricky, 東港阿錄與阿亨要參加你們6/6活動。當天我們會自行開車前往水門7-11,由此出發。

    回覆刪除
  9. Jet + Joyce自行開車前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