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六)★△(因颱風影響活動取消)奮起湖159甲+培仔桶林道環線(4+2)

奮起湖,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這座海拔1405公尺的山城,屬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湖」為閩南語中低窪地之意,當地實際上並無湖泊。因東、西、北三面環山,地勢低窪,中間低平,形如畚箕,雲霧環擁如湖,故而舊稱畚箕湖,後因名不雅,而改為「奮起湖」,畚奮同音、箕改起則用意奮發圖強。雖然車友已來過多次,但我們這次專程回程要穿越奮起湖杉林步道區的一條小徑,回到158甲駐車地點,沿途皆為杉木林,風景十分優美。
路線:
走國3下嘉義中埔交流道,接台18往阿里山方向,看到觸口路標往阿里山工務段左轉接嘉124鄉道,到半天岩右轉接159甲縣道往石棹方向,開約18km到光華村在頂笨仔停車場駐車△910m→往石棹方向方向騎約6km→石棹△1300m→左轉台18騎到66.5km處左轉中湖部落聯絡道△1370m→ 爬坡4.5km至最高點頂湖△1658m 愛玉冰→下滑接培子桶林道→右轉接169 往奮起湖騎約3km到奮起湖△1445m午餐→奮起湖消防局旁往光華方向杉林步道小徑一路下滑回駐車地點.全程約為26km,前段爬坡14km平均坡度5.3%,總爬升802m,屬中難度路線 。
集合時間地點: 06: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頂笨仔停車場(159甲縣道約38.7km處)
午餐: 奮起湖便當.
路段多為產業道路,建議騎登山車.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刁哥,恭喜已會在部落格報名了。

      刪除
  2. 目前報名,Ricky,刁哥,Joyce,小鄭夫婦, 5人第一車額滿,如再有2人以上報名會再開1車.

    回覆刪除
  3. Joyce+ Jet 改自行開車

    回覆刪除
  4. 第一車報名,Ricky,刁哥,Tony,小鄭夫婦, 5人,如再有2人以上報名會再開1車.
    雙J自行開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如中央氣象局公布阿里山鄉下雨機率超過50%,活動將會取消.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8/22奮起湖下雨機率為60%,且有颱風進來,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活動取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