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五)★△台南西口小瑞士(4+2)

西口小瑞士其實是由「水利奇才」八田與一創造而出的美景,日治時期興建嘉南大圳時,因為擔心烏山頭水庫的水源不足,所以在烏山嶺山腹內建了一條約4公里的引水道,將東口的曾文溪水導引至西口注入水庫,因落差大,形成溪水快速由圓形的洞口中快速旋轉而下,由「急圳口」噴出,成為可高達數丈有名的「天井漩渦」奇觀,此處原本林相美麗,有「小瑞士」「維也納森林」的美名,但隨著烏山頭水庫「西口水力發 電廠」的開發,豎坑將增高5公尺,「天井漩渦」將不易見到,而周遭一些樹林也因水池範圍增大已砍伐,跟原來面貌不同,希望能變成一處兼具觀光及發電的新景點。 文章擷取台南市觀光局.
路線:
走國3下國道3號接84線下玉井交流道,左轉台3線到中興路左轉到楠西國中駐車△99m→民族路左轉→中華路右轉→接174縣道爬坡約3.3km(坡度7%) 至隧道口△296m→出隧道174縣道50.5km處遇叉路左轉往南勢坑下滑→接回174右轉→騎約800m見往小瑞士指標右轉→小瑞士→爬坡接回174△298m(該路段約2.5km坡度約10%硬抖)右轉→回駐車點,呈一順時鐘環線.
全程約為24km,總爬升490m,屬中高難度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30am 左營屏山國小
駐車地點: 楠西國中

23 則留言:

  1. Blog異常,此篇活動重新整理後,先前留言內容無法保留,尚請見諒!

    回覆刪除
  2. 武嶺之後;1.腿沒斷。2.還活著。
    再報名

    回覆刪除
  3. 此路段是否適合公路車騎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且歡迎勇腳全單。

      刪除
    2. 張哥現已列入勇腳行列,且要換車了。

      刪除
    3. 張哥現已列入勇腳行列,且要換車了。

      刪除
    4. 張哥現已列入勇腳行列,且要換車了。

      刪除
    5. 哈!哈!哈張哥現已列入勇腳行列,且要換車了。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要說三遍,看來以後全單都要約張哥了,工作,時如允許會全單與車隊會合,請告之車隊扺達楠栖國中的時間,謝謝

      刪除
  4. 兩個季未回到高雄的車隊了,希望不會拖隊太多。

    回覆刪除
  5. 不過請車友們注意,鋒面周四增強影響台灣 國慶連假恐雨中度過。

    回覆刪除
  6. 目前明天玉井地區下雨機率為30%,活動照常舉行.

    回覆刪除
  7. 汪哥開車,另開一集合點: 大中路與民族路交叉的加油站, 時間07:40.

    回覆刪除
  8. 已將該路線修正為中高難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