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六)★★朴子-東石環線(4+2)

鰲鼓濕地位於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西方,北臨北港溪,南面六腳鄉大排水溝,西至台灣海峽,東以台17公路為界。面積廣達1500公頃左右。這是一塊隸屬於台糖公司的海埔新生地,是國內目前面積最大的溼地生態。鰲鼓濕地可說是西南沿海最大的猛禽度冬區,這裡曾記錄過15種出沒的猛禽,常見的有澤鵟、灰澤鵟、紅隼…等等。除了猛禽之外,鷸科、鷗科、雁鴨科、鷺科、八哥科等鳥種類也很多,而環頸雉、董雞、彩鷸、高蹺等珍禽亦會在此繁殖, 每年9月至隔年5月鳥況最佳。
「朴子溪自行車道」是嘉義縣規劃的第一條全國最長、最具生態、最具環保意義的自行車道,整個自行車道以"大自然生態景觀"著稱,東起"蒜頭蔗埕文化園區",西至"東石漁人碼頭",全程約25公里。整條「朴子溪自行車道」前半段為恬靜的田野景致、後半段為悠閒的漁村風光,整條車道行經朴子溪畔的"六腳"、"朴子"、"東石"三個鄉鎮,沿途可欣賞到田園聚落、濕地生態及漁村風光,不論是生態景觀、田野景致、海鮮美食,在這條自行車道都能讓您有完整的體驗。

路線:
走國1過水上,下朴子交流道→左轉168縣道→右轉保鐵ㄧ路→接故宮大道→右轉嘉45鄉道→蒜頭糖廠駐車→朴子溪自行車道→鰲鼓濕地→東石魚港(午餐)→ 紅樹林生態公園→
蒜頭糖廠,全程約為56km.回程可至興旺餅鋪採買伴手禮,全程平路是條適合親子同遊的路線
集合時間地點: 07:00am 左營屏山國小
                        07:15am 博愛與大中路交叉的BMW
 
駐車地點: 蒜頭糖廠
午餐: 吳氏蚵捲
以車輛分配額滿作為截止報名時間
 

8 則留言: